说着不看漫画捂着打疼的脸

这个号专门用来写dc漫画repo 大部分应该关于大超和女神。

Wonder Woman: The Hiketeia

wonder women: Hiketeria

简介:

古老的希腊法典中有一条如此规定:一个人向另一个人献出自己来侍奉,抛弃罪恶荣耀,而那人的责任都会被转移到他的保护者身上,保护者必须在任何情况下保护那个人。这种关系即为Hiketeria。在双方的誓言立下后,对这种关系的背叛将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。

一个年轻女孩在天堂岛大使戴安娜的门前徘徊,在公主打开门之后跪下亲吻她的膝来达成仪式,试图链接Hiketeria来寻求保护。戴安娜接纳了她,作为她的保护者。但神奇女侠不知道的是有另一位黑衣骑士也正在追捕这个女孩,并且不抓到她不会停手。当面临两难的选择,她会如何做?

评分:8/10

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

个人意见:

好,让我来告诉你们结局,女神跟老爷打啊打啊打,然后最后那女孩自杀了。总体来说,这是一个试图折腾出古典希腊悲剧感,但是过于强行悲剧以至于我实在无法理解的故事。

首先女神为什么会如此轻易地收下一个人来作为她的保护者?她不只是一个同情心泛滥,看到故乡仪式就无法拒绝的人。在这本故事里,这个女孩杀人是为了给自己的妹妹复仇,还能算是个好人。但如果是罪大恶极但女神不认识的罪犯诚心来寻求保护,难道女神都要收下吗?她不只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,她还是个大使啊!她代表了天堂岛的立场,而我认为她不会如此不加思索的行为。毕竟如果没什么麻烦,为什么要来寻求保护呢,如果麻烦是金钱之类女神收下也无妨,自己就是个罪犯逃避蝙蝠侠…女神总不该问都不问就收下吧。

另一个是蝙蝠侠。怎么说呢,这本漫画竭力制造出一种古希腊悲剧的无解之感,但实际上…这个问题没那么无解啊!这个女孩本也不是罪大恶极的那种,杀人只是为了给妹妹报仇,而他既然自己身为义警,那就说明他追求的是正义,而不是谋杀案的行凶者必须归案的死板和不知变通。这本漫画中为了强行悲剧而放大了他性格中的固执,而我真的不喜欢这样。

但除去这种剧情上的不合理外,这本漫还是挺好看的。面对那个女孩时女神宽容且尊重,面对复仇女神也是强硬,揍蝙蝠的时候更是帅气233(看封面我想就能看出来…)复仇女神来到她窗外等待悲剧发生,一旦她胆敢抛弃那个女孩便对她实施惩罚的设定很有趣。总体来讲忽略剧情还是很棒的,画风美,古希腊感觉塑造得也还不错,就是对英语要求高了一点。对剧情没有强迫症的可以入,但亚马逊上现在也没有什么正常的价格,最低只有五十刀… 我记得世界有下载文档,想看的去找她要233 


评论

热度(9)